新疆药检院党员干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产品应急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针对当前乌鲁木齐发生的新冠疫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新疆药检院)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依职依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产品应急检验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撑。

接到疫情防控产品应急检验任务后,新疆药检院所有院领导以身作则,第一时间赶赴单位,按照“以最精锐的力量开展应急检验工作”原则,院党委组织有关科室35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到岗到位,全天候驻守单位开展应急检验工作。全部工作人员到位后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封闭管理期间工作纪律,统一思想,凝聚士气。

新疆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国明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战斗就要有战斗的纪律,我们要在局党组领导下,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坚决做好疫情防护产品的应急检验工作。

科室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医疗器械检验研究室和生物检验研究室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产品做到全天候检验,第一时间出具报告。据统计,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药检院对从周边国家采购和本地企业生产的469批次疫情防控产品进行检验,检出不合格产品160批次,有效防止了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新疆药检院统筹开展国抽省抽工作。中药民族药和化妆品检验研究室持续开展检验检测、拓展性研究、比对试验、能力验证等,做到疫情防控产品应急检验与国抽省抽检验两不误,确保了全年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新疆药检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