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两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2020-07-24

近日,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发完成的《批量电子记录录入系统》和《批量天平数据采集系统》通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原系统的电子记录(ENL)录入采用一批样品对应一份电子记录的模式,操作繁琐缓慢,易出错。采用批量电子记录录入系统后,多批样品电子记录只须打开一次电子记录进行录入,实现了批量电子记录录入,提高了检验员的工作效率,并且实现各批检品电子记录附件统一上传,减少附件上传的频率,减少了差错出现的概率。

原系统的天平数据采集也是采用一对一的模式,即先进入每个样品电子记录中,然后连接天平,进行数据采集,最后计算得出结果。采用批量天平数据采集系统(天平记事本)后,多份样品只须一次连接天平,实现了批量采集数据,各检品共享天平采集标准物质的结果,大大减少了对标准物质使用的频率。

这是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首次获得受国家保护的软件著作权,标志着该所的质量管理工作更趋科学化、信息化。其开发系统作为信息化成果,初步具备管理系统开发技术能力,为下一步其它方面的管理软件开放奠定了基础。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