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通过食品及化妆品资质认定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了完善食品检验及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备案检验能力,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申请资质认定扩项。7月18日,山东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对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资质认定基本规范、RB/T214-2017以及食品领域补充要求,对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实验室人员、环境、仪器设备、管理体系文件、技术记录等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检查与评价。经现场评审考核,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规范有序,检验数据准确可靠,最终确认食品7个产品中的585个参数、9个方法,化妆品269个参数推荐通过资质认定。

通过本次扩项,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妆品检验能力大幅提升,为下一步申请“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备案申请技术机构”打下基础;同时食品检验能力的进一步完善,为更好地完成市场监督抽查任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