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检守护“小木耳,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0-06-05

“小木耳,大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直播平台前,点赞当地特产“柞水木耳”,使柞水木耳成为新晋网红。他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木耳作为食用菌制品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监测品种,为了保证全国人民购买到质优、放心的“柞水木耳”,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委托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立即对产地流通、网络销售等不同销售渠道的“柞水木耳”进行监督抽检。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组赴商洛柞水县实地抽样,并对网络销售平台进行抽样。实验室技术人员完成了木耳中铅、总砷、总汞、镉和二氧化硫残留量5项指标的标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均为质量合格产品。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还对木耳中的钙、铁、锌、硒、蛋白质等营养指标进行了探索性研究,用科学抽检的实际行动守护“小木耳,大产业”。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