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调研指导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深入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调研指导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及能力建设情况。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福生,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郝秀川,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凤屹,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自治区药监局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欧阳晓晖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加急采购的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检验检测设备情况,深入口罩防护服物理检测项目实验室详细询问了颗粒过滤效率测试仪、万能拉力机、口罩合成血液穿透测试仪、防护服合成血液穿透测试仪等仪器检测情况,查看了针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建的恒温恒湿实验室。他指出,要从工作任务和产业发展需求出发,科学谋划并扎实推进“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检验工作。

在化学药品检验室,欧阳晓晖了解仪器设备配备、运行情况,以及自治区首家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异烟肼片研究成果,鼓励科研工作者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沉下心来扎根一线专注开展科研工作;在中药和蒙药标本馆,他了解中蒙药材掺伪鉴别和真菌毒素检测及中蒙药重金属残留检测情况,就蒙医古方历史沿革研究和收集整理提出相关要求。

欧阳晓晖强调,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继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满足产业和社会需求。

杨凤屹局长就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解决思路、中长期打算等,做了汇报和沟通,表示将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增加专业人员力量配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内蒙古药检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