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化妆品、生物制品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0-04-28

2020年4月14日至15日,吉林省药品检验所通过了由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化妆品、生物制品扩项现场评审。

评审组专家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及其他相关要求,对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改进和技术运作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审查,通过走访实验室、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抽查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方式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对申请扩项参数的技术能力逐一进行了细致严格的现场核查,并对实验室推荐的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

经过两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基本具备与扩项参数检验工作相适应且持续有效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组织机构健全,人员、仪器设备、设施环境等能满足检验检测工作的需求。

此次评审共确认了化妆品领域149个参数、生物制品领域6个参数,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将以此次扩项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完善和改进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促进检验工作迈上新台阶。

吉林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