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食药检院助力药品生产企业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0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青政办发[2020]5号)要求,青岛市食药检院主动作为,帮助药品生产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基础性、治疗性、营养性输液是本次疫情防控的常用药品,青岛市食药检院主动与青岛市大输液主要生产企业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得知企业生产的血液滤过置换基础液在质量检验时不具备铝盐项目的检验能力,需委托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检验。

作为青岛市唯一一家药检机构,助力企业以最大产能满足疫情防控的需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一时间接受了企业6批样品的委托检验申请,并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部实行免费检验检测。化药检验部接到任务后立即按照应急检验预案开展工作,查阅标准文献、制订实验方案、摸索方法条件、检验样品质量。在检验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下,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所有样品的检验工作,为切实保障防控药品质量安全做出了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青岛市食药检院将不断提高技术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监督的技术支撑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