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焦红局长一行莅临江西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5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国家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司长王小岩、国家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孔繁囿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江西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江西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江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维等同志陪同调研。

焦红一行重点察看了江西省药检院受理大厅、动物实验中心、中药标本馆以及药理室、化妆品室、化药室、中药室、抗生素室等实验室,详细询问药品抽检任务量、科研设施投入、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江西省药检院院长钟瑞建关于国家药品抽检、风险监测、应急打假、标准制修订、科研创新、国家局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焦红对江西省药检院在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中表现突出,积极开展药品标准研究、探索新的补充检验方法,追求科技进步,加快推进国家局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根据当前药品检验机构面临的新形势提出指导意见和期望,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发挥药品检验机构在药品监管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把服务监管的工作做得更好。二是要充分发挥江西中药大省的资源与技术优势,积极开展药品监管领域高水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把江西省药检院“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立足江西、辐射全国的科技创新基地,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支检研结合的专家型人才队伍,为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江西省药检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