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派员对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国家药品抽验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4

12月6日,国家药监局及中检院相关人员一行8人对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2018-2019年药品抽验工作进行检查调研,贵州省药监局陈湘副局长致欢迎辞,贵州省药监局、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实验室等方式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组长强调了国抽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国抽工作中抽样、收样、退样、样品交接以及检验报告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和现场交流,并调研了抽样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征求了进一步提高抽样效能的建议。

国家药品抽验是国家对药品质量进行监管的一种重要手段,是贵州省药检所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贵州省国抽工作,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贵州省所将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整改完善,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国评抽检工作水平。

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