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获全省扶贫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06

近日,在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组织的2018年全省驻村联户扶贫考核工作中,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被评为全省扶贫先进单位,杨晓莉被评为优秀驻村队员。

去年以来,在陕西省药品监管局扶贫团的带领下,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牵头多家企业成立扶贫队,共同帮扶石泉县饶峰镇牛羊河村脱贫致富。陕西省院精心选派干部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多方协调扶贫资金,积极落实帮扶项目,在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与牛羊河党支部结对共建,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统佳节里,领导带队走访,将慰问品及时送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增收情况;邀请专家对农户种植和养殖项目提供技术帮助,由“输血”变“造血”,使农户有稳定收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网络平台开设扶贫专栏,推介当地特产,多渠道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因病致贫的农户助医助药,联系医疗专家赴农户家中咨询指导;为尘肺病患者申请“大爱清尘”基金救助,为贫困上学儿童申请“壹基金温暖包”,积极联系成功实施了1名儿童人工耳蜗种植手术;协调筹集68万元扶贫专款用于牛羊河村基础设施和产业路的建设,为牛羊河村未来美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