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赴中检院调研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9月28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果赴中检院调研。此次调研紧密结合化妆品监管工作,就如何更好做好化妆品技术支撑工作进行了研讨。

黄果实地参观了中检院化妆品评价中心和化妆品所,询问了化妆品技术审评和实验室检验方面工作情况。随后,黄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检院在化妆品标准、风险监测、技术审评、监督抽检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化妆品技术支撑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黄果充分肯定了中检院在化妆品监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并结合当前化妆品技术支撑工作进展和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黄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及其技术支撑能力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化妆品监管工作的特殊性,加强化妆品监管的前瞻性研究,做好监管工作的规划。二是要有规划分步骤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要多听意见,依法依规,同时要有包容意识,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建立健全化妆品监管工作机制,根据化妆品监管特点,化妆品监管司和中检院要主动牵头不断规范和完善监督体系。四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风险管理,坚决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防止利益冲突,做好组织制度保障,打造思想和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最后,黄果要求全体人员国庆节前做好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并对全体工作人员在化妆品技术支撑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司长李金菊、副司长戚柳彬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中检院副院长路勇和化妆品所、化妆品评价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