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6月25号上午,中检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检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学文同志出席仪式并为8名党员代表颁发奖章。仪式由离退休处副处长王淑燕同志主持,离退休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纪念章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心和关怀、对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铭记和肯定,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火红的奖章与老党员们的满头华发交相辉映。仪式现场,老党员们摩挲着胸前金黄的奖章,感慨万千。“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大故事,但是我们有数不清的小故事。我们经历过解放前的贫穷,我们更珍惜今天的衣食富足,国泰民安。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路走来,验证了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我们虽然工作上退休了,但我们思想上不退休,我们将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这是老同志们心底最坚定、真挚、铿锵的声音。现场聆听了老党员们的初心故事,了解了老同志们曾经岗位上的辛苦付出,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前辈为榜样,传承科学检验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修吾往业,从吾初志。肖学文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中检院荣获“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老党员,是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是中检院各项事业的奠基者、开拓者、奉献者,为药品监管技术保障服务的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一要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新思想,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老领导、老同志的政治品格、高尚情操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切实扛起时代的重任,共同把中检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二要进一步学习好继承好老领导、老同志的坚强党性,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好发扬好老领导、老同志的优良传统,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廉洁奉公、不计名利的良好作风,落实到药品监管技术保障服务事业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四要服务好保障好老领导、老同志的工作生活,确保他们过得安心、舒心、暖心,真正体会到中检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的自豪感、幸福感、责任感。

此次,中检院共有31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连日来,中检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波、肖学文、邹健、姚雪良、路勇、张辉在离退休处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分别上门开展 “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干部,送去党的关心和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