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年6月2日,我院成功举办了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是“药品科技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承办,天坛街道附近居民代表及中国医药报记者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检院副院长路勇为活动致辞,强调我院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将科研工作作为事业发展进步的第一推动力,他表示此次活动在行使“为国把关、为民尽责”的法定检验检定职能的同时,能够与社会公众拉近距离,使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有所了解,增进理解和沟通。科研处刘增顺副处长介绍了我院科研创新工作,中药所马双成所长以大家熟悉的中药材为例就中药检验新技术和新方法进行了讲解。

随后,在中药所马双成所长带领下,各位居民和媒体记者参观了中药检验实验室和中药标本馆。中成药室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中药检验的工作情况和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内容。中药标本馆工作人员分两队带领大家在标本馆展厅、标本库、药用植物园、数字化展厅进行了参观讲解。参观结束后,各位居民和媒体记者朋友与我院参加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在标本馆合影留念。

本次开放日活动,不仅让群众对中检院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进了对药品监管科学工作的认识,对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和药品安全治理工作起到了很好地助推作用。

                                     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