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来中药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年3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中药处于江泳处长、药品监管司监管一处刘春处长一行5人来我院中药所召开座谈会调研相关工作。

中药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新增中药材进口口岸评估、进口药材抽样办法、进口药材标准、民族药示范性研究和示范研究成果转化、藏药标准修订、中药材及饮片执行标准问题、中药材种植及产地加工的合法性和规范性、配方颗粒执行标准、中药注册检验存在的问题、应急检验和相关经费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马双成所长对国家局此次来中药所调研表示感谢,通过交流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了解了国家局中药监管的政策思路和今后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方向,表示继续为国家局做好技术支撑工作。于江泳处长和刘春处长对中药所长期以来对国家局在中药监管方面起到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并能够站在全局的角度提出中药监管的问题进行沟通探讨表示感谢,强调了国家局下一步以中药材及饮片为核心的质量监督工作重点,肯定了此次调研的效果,并建议今后建立国家局和相关直属单位定期沟通机制和交流平台,共同交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中药传承创新做出努力。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供稿)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来中药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