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药典委员会2019年标准提高课题理化方法验证统计分析指导原则(2019Y17)课题结题和专家技术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年11月26日至27日,我院化学药品检定所在郑州组织召开国家药典委员会2019年标准提高课题“理化方法验证统计分析指导原则”(2019Y17)课题结题和专家技术鉴定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药典委员会、高等院校和10家课题组单位的药品领域专家和统计学专家等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结题和技术鉴定会。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张庆生主持,指出课题设置的意义,对课题的主要任务、分工以及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课题组对多实验室协作验证的数据结果进行汇报分享,与专家一起作了经验交流。针对本课题所形成的“理化方法验证统计分析指导原则(草案)”(简称指导原则),向与会专家做了国内外相关进展汇报,对指导原则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专家与课题组成员对指导原则(草案)进行探讨并对各章节内容逐条修改。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系统研究内容,认为课题组超额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建议结题。专家组一致认为,对方法验证结果引入新的统计分析理念和方法非常必要,建议对该指导原则进一步完善,及时提交药典会审查。 

 (化学药品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