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双成所长等人参加西太区草药协调论坛(FHH)2022年第2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

2022年9月30日,西太区草药协调论坛2022年第2小组会议(Sub 2 Meeting of Western PacificRegional Forum for the Harmonization of Herbal Medicines, FHH)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院中药所)马双成所长、魏锋副所长、程显隆研究员、聂黎行研究员4人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韩国国家食品药品安全评价研究所(NIFDS)、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越南国家药品质量检定所草药传统药检定实验室(IDQC-HCMC)、德国卡玛(CAMAG)公司的相关专家。韩国NIFDS主持了本次会议。

FHH第2小组会议内容分两部分。会议第一部分为第2小组工作报告及未来计划,中方在会上作了2项报告。中检院中药所程显隆研究员介绍了人参和西洋参FHH对照药材研制阶段性进展和计划,聂黎行研究员介绍了基于水麦冬酸为检测指标的HPLC/HPLC-MS方法鉴别半夏及其伪品。会议第二部分就草药产品质量评价的未来及全球协调进行了交流,部分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地区草药质量评价的法规和对策、中成药注册制度及中药质量评价技术等。此外,会议还讨论了人工智能在中药质量评价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