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双成所长等人随国家局团组参加西太区草药协调论坛(FHH)第19届执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2022年1月20日,西太区草药协调论坛第19届执委会会议(19th StandingCommittee Meeting of Western Pacific Regional Forum for the Harmonization ofHerbal Medicines, FHH)以线上形式召开。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司)(以下简称国家局注册司)王海南副司长为团长,国家局注册司中药民族药处于江泳处长、国家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国际组织处王翔宇处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院中药所)马双成所长、魏锋研究员、程显隆研究员,国家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朱兰博士,国家局药品审评中心杨娜博士共8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日本NIHS、韩国NIFDS、中国香港卫生署、新加坡HSA、越南IDQC-HCMC、德国 CAMAG公司的相关专家。中国香港卫生署主持本次会议。

FHH第19届执委会会议内容分国家报告和三个分委会报告。中国代表团在会上作了多项主题报告。国家局注册司王海南副司长介绍了符合中药特点的审评审批体系的构建。分委会上,中检院中药所魏锋研究员介绍了中药质量控制及掺伪检测研究情况;国家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朱兰博士介绍了中药不良反应监测和信号检测;国家局药品审评中心杨娜博士介绍了中药新药注册有关安全性评价的一般考虑。会议最后各成员国还讨论了FHH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