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3月26日中检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同志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中检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检院党委书记、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李波,副院长邹健、路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检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更强烈的担当、更鲜明的作风、更宏大的作为,进一步开创药品监管技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检验检测工作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学好党史、做好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奋斗谱新篇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坚持严格标准,以增强行动自觉学好党史、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抓好系列活动组织实施,组织参加好专题培训,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三是把握正确导向,以落实主体责任学好党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更好实效。要把学习党史同检验检测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安排,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真学实干到位、服务群众到位,真正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干担当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