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2日,中检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李波同志传达全会精神,肖学文同志作动员部署,姚雪良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科室副主任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支委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所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为做好“十四五”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工作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从把握好“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成就,把握好“十四五”时期的形势判断,把握好“十四五”时期的部署要求上下功夫。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药品监管技术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以贯之,始终把坚持防范风险、守牢底线一以贯之。

会议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药监技术保障服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既要尊重科学,依法合规,全力推动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检测试剂、药械上市,也要扎实做好全院各部门内部防控工作,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切实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三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切实把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工作落细落实。四要强化巡视整改集中攻关,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同题共答,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