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江瑛同志到中检院化妆品评价中心党支部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2020年7月9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颜江瑛同志到中检院化妆品评价中心党支部指导工作。中检院党委书记肖学文、副院长路勇、化妆品评价中心党支部书记和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与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化妆品评价中心支部书记陈亚飞汇报了自2019年7月支部成立以来在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廉洁建设、化妆品流程导向科学管理体系与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路勇同志补充了化妆品评价中心党支部组建成立过程,并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推进支部相关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不断提升水平;二是要进一步积极开展与党员的思想交流,客观、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三是要敢于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及时进行教育警醒,并合理解决。

肖学文同志围绕化妆品评价中心党支部成员构成特点和面临的新任务做介绍,并表示支部要以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在抓好组织建设的同时,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多读书读原文,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二是要正确认识肩负的使命和承担的工作风险和廉政风险,特别要在加强廉政风险建设上下功夫,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特别要在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树立良好形象,为企业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颜江瑛同志表示对化妆品评价中心党支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求:

一、要强化支部的理论武装,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支部理论学习要有具体措施,可定期列出需要深入学习的书目、文章,要有心得体会,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既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的系列指示精神,还要有计划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理论,从中华传统文化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力量。

二、要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抓好支部的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国家局党组书记李利同志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要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础,强化“十条禁令”的执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建设。从事化妆品审评的党员干部要有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敬畏感,特别要建立崇高的职业使命感。要坚持运用“第一种形态”,要对廉政问题采取零容忍,对工作人员和审评专家要进行严格的管理,要把廉政文化理念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要时刻紧抓作风建设,不得有任何放松,要依法、科学、公正的做好化妆品的技术审查工作。 

化妆品评价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