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7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做好节前廉洁自律教育提醒工作。各部门、总支、支部要专门组织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关于紧盯“四风”有关问题部署要求,学习国家局关于“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利用有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部门实际,对“两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针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有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大家严切实增强廉洁意识、法纪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责任感、自觉性。

二、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有关制度规定。各部门、总支、支部要督促提醒干部职工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国家局“十条禁令”和我院有关廉政制度规定,特别要强调严禁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节日物品,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受各种物品;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探亲访友期间不准给药监部门、检验检测机构和企业打招呼,严禁接受他们的有关安排;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严格执行《中检院工作人员公务交往中收受礼品礼金处置办法(试行)》,该拒收的坚决拒收、无法拒收的坚决退回,退回不了的按规定上交。违反有关规定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节前,各部门、总支、支部要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清理,包括“小金库”问题的清理工作,认真进行梳理,看学习教育是否深入,对照检查是否严格,是否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各部门要建好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抓好整改。

四、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节日安全。各部门、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自律意识,既要自觉抵制“四风”,带头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为部属立标杆、做表率,又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部门“两节”期间廉政教育工作。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强化监督意识,协助部门、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分析形势,查找隐患,该约谈的约谈,该提醒的提醒,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保证重点业务、应急事项落实到位。要加强人员管理,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决不能发生廉政问题、业务问题、安全问题。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纪委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