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务大厅 >> 药物非临床安全评价 >> 相关资质、认可

相关资质、认可

    1993年,获得国家科委"1035"工程立项支持,在中检所毒理室和药理室基础上筹建,为我国首批规划的5个国家级GLP实验室之一。

    1999年,在国家卫生部、国家科技部、国家药监局等多个部委的立项支持下,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NCSED)正式成立。此后在中心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还得到了国家 "863、重大科技专项、"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以及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专项的持续支持,建立和完善了符合国际标准的GLP平台和安全评价技术体系。

    2000年,与日本政府开展了为期五年的JICA技术合作项目,建立了我国首个符合国际GLP标准的非临床研究机构。

    2003年,国内首批(2003年5月22日(第1号))通过CFDA的GLP认证检查,具备开展全套药物安全评价的资质和能力。

    2007年,通过国际实验动物管理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认证,动物使用与管理与国际水平一致。

    2019年,国内首家接受并通过美国FDA的现场GLP核查。

    2010年,国内首家通过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认证,临床检测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标准。

    2011年,升格为"食品药品安全评价研究所"。

    2012年,入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中关村开放实验室"。

    2015年,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能力验证提供者(PTP)资质。

    2016年,根据新的"三定"方案,更名为"安全评价研究所"。

    2019年,入选NMPA首批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