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世界卫生组织疫苗预认证合约实验室复评审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年4月8日至11日,我院接受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疫苗预认证合约实验室现场复评审。WHO专家组根据《世卫组织药品质量控制实验室良好规范》以及有关技术指南,对我院预认证疫苗相关科室进行了全面检查,覆盖我院质量管理体系全部部门。

通过4天检查,WHO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院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设备设施条件,在WHO初步评审报告中指出,我院相关疫苗实验室基本符合WHO的相关指导原则和规范要求,检查中未发现存在重大或关键缺陷,建议WHO继续与我院签署疫苗合约实验室协议。WHO正式评审报告将于4周内反馈我院。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WHO评审工作,成立了以院长安抚东为组长,副院长邹健、张辉为副组长,质量体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准备迎检工作。

在2019年首次通过WHO疫苗预认证合约实验室评审后,我院生检所于2019年12月被WHO指定为全球15家疫苗预认证合约实验室之一。截至2023年底,受WHO委托,我院生检所对国外生产的11批预认证疫苗开展了检验工作。此次复评审后,我院将有望承担更多WHO预认证疫苗的检验工作,与WHO一起为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生检所 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