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2024年1月30日,中检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果出席大会并讲话。院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两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室副主任以上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中检院2023年工作。2023年,中检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担当作为服务药品监管大局,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统筹提升全国生物制品批签发整体水平,监督抽检“前哨尖兵”作用凸显,持续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药品安全风险展现新成效。扎实开展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不断加强化妆品技术审评体系,深入推进化妆品标准体系建设,服务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彰显新作为。不断提升检验科技水平,增强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加强实验室软硬件建设,药品检验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4年,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稳中求进,持续筑牢药品安全底线;要坚持深化改革,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固本强基,继续做好能力建设等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要坚持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号召,中检院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以改革创新的胆力、舍我其谁的魄力、遵规守纪的定力,努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更好服务药品监管工作大局。

会议还对2023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市场监管总局四强党支部、先进集体和WHO-PQ专项先进集体、优秀科室、工作人员记功、工作人员嘉奖、WHO-PQ专项先进个人、科技评优进行了荣誉表彰。

(刘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