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与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PMDA)开展化妆品安全评价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促进我国化妆品和新原料安全评价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推动中日两国技术审评机构的交流合作,中检院与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PMDA)于20231129日开展线上交流,中检院副院长路勇和PMDA国际合作室室长佐藤淳子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化妆品安全技术评价中心、国合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司相关同志线上参会。

交流会上,中日双方技术审评专家围绕中国化妆品监管及技术支撑、日本医药部外品管理及审评审批、日本功效产品技术要求及审评要点等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双方就祛斑美白、防脱发等功效产品安全性和功效性的评价方法和监管思路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线上交流,为我国化妆品及新原料的技术审评、专家咨询及与企业沟通交流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也为中检院化妆品技术评审工作改革和创新带来新的启发,更为促进双方未来持续开展交流、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和人员培训奠定了基础,有助于促进我国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的提高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